Product Application

產品的用途與產品的方案
電動車車載充電器解決方案

車載充電器(OBC)為電動汽車從家中或公共充電站獲得交流電源,進而對電池進行充電的裝置。充電樁或是車上能源轉換盒都可被稱為OBC。儘管電源轉換相關拓樸與架構仍持續優化與拓展,但設計者仍然需要注意電源轉換過程帶來的可能失效風險保護。因此,設計者需要保護元件解決此問題。興勤為專業保護元件廠商,產品提供過電壓保護、過電流保護、過溫度保護,可以協助OBC的溫度感測和正常運作。

興勤解決方案
電工端子結構NTC傳感器

NTSA系列為電工端子結構NTC傳感器,可以使用螺絲進行鎖附,安裝方法簡單。興勤提供M3、M4、M5等多種端子結構供客戶選用,線材長度可依客戶需求調整。此產品可應用於電動車的散熱模組等應用,以感測溫度。

插件型/滴珠型 NTC熱敏電阻

TTC3系列和TTS系列分別為興勤的插件型和滴珠型NTC熱敏電阻,具有產品體積小、引腳可以彎折的特性,可以安裝於PCB上並貼附於待測物,因而可以精準的量測溫度。

功率型 NTC與PTC熱敏電阻

SCK系列為浪湧抑制元件,SCK可以降低接電瞬間,充電電流對半導體器件的衝擊。另外,與固定電阻相比,SCK的功率消耗較低。除了NTC熱敏電阻,陶瓷正溫度係數熱敏電阻也可提供過電流保護。與SCK相比,此元件可以減少對策元件帶來的功耗影響。

 

表面貼裝型NTC熱敏電阻(TSM系列)

TSM系列是興勤的表面貼裝型NTC熱敏電阻,此產品的表面貼裝結構適合客戶將此產品用於自動化生產產線,以提高生產效率。此系列提供EIA 0201、0402、0603、0805尺寸的產品,產品尺寸小也讓此產品的有更快的反應時間。

 

壓敏電阻 (TVR系列)

TVR系列是興勤的壓敏電阻產品,為具有高突波保護能力的插件型產品。此產品適用於高溫應用(125℃),以提供過電壓保護。

自復式保險絲 (KLM/KMC/KR系列)

自復式保險絲是具有可恢復特性的過載保護元件,具有簡易排查的使用彈性。此外,因為電流低,適用於需求高電流保護的應用。興勤為滿足不同應用的安裝需求,提供表面貼裝型和插件型供客戶選用。

瞬態抑制二極管

瞬態抑制二極管具備精準的鉗位電壓,因而可以提供即時的鉗位電壓保護。興勤的瞬態抑制二極管瓦數規格齊全,提供峰值脈衝耗散功率(peak pulse power dissipation)200W至1500W和5V至513V反向截止電壓(peak pulse power dissipation)的產品,以多種規格的產品提供客戶選用。

氣候變遷與環境污染加劇帶動電動汽車(EV)取代傳統油車的趨勢。此外,電池效能和能源轉換效益提升,加上政策的鼓勵,電動汽車汰換油車的速度因而加快。車載充電器(OBC)是電動車的電能轉換與補充的裝置,因此需要全面且完善的保護機制,以確保電動車使用者的安全。因此,OBC需要保護元件提供過電流保護、過電壓保護、過溫度保護,協助順暢運作。

興勤電子在保護電子元件深耕40多年,具備先進製程、材料開發與完整驗證的優勢。興勤憑藉豐富的產業經驗,提供客戶完整的服務和可靠的產品,協助客戶OBC上的完整保護設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