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est News

透過全員參與、持續改善、創新技術、提升品質、降低成本、準時交貨之共同信念,提供客戶滿意的產品與服務。
公司資訊Dec 22, 2020

UL全球首張汽車電子過壓防護認證 由興勤電子獲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國際安規認證機構UL,於12月22日頒發首張汽車電子過壓防護UL1449A認證,于保護元件大廠興勤電子。這次認證產品,主要針對48Vdc汽車電網的過電壓防護元件。

12月22日上午,UL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陳宗弘特地南下高雄,頒出汽車電子過壓防護UL1449A認證。陳宗弘表示:「這張證書得來不易,在我們工程團隊的研究、開發下建立專為車用電子的安全認證標準,希望借由我們嚴謹的認證,為車用關鍵零組件的安全,供獻一份心力。更不容易的是:這是全球第一張頒發的UL1449A證書,也是我們台灣的驕傲。希望通過這份認證,興勤的保護元件能夠發光發熱,在新興的電動車市場更能發揮保護作用。」

興勤電子總經理何益盛表示:「我們很榮幸有這個機會,能得到這份全球第一張汽車電子過壓防護認證。興勤在車用電子市場打拼多年,這幾年我們研發團隊更是不遺餘力,不斷提升精進,才能得到這份認證。興勤的保護元件也順利進入歐、美、日系知名品牌車廠。很高興能有這一次的合作,希望我們一起推廣。也希望興勤能朝向興業圓滿、勤實永續的經營理念,永續經營下去。」

車用電力新紀元   興勤保護無所不在

早在2010年初,汽車業界就將防治汽車電子的電力過載(EOS, Electrical Over Stress) 視為汽車電子發展的基礎要求。其中,由於車子的移動特性,過電壓是導致車子各種故障的主因之一。

在12Vdc與24Vdc傳統車用電力己明顯不足的情況下,汽車業界高聲疾呼2020年車用電力系統導入48Vdc,但仍沒有針對要求48Vdc汽車電網的過電壓防護元件。

且舊有法規正欠缺48Vdc的安全規範。有鑑於此,UL與興勤攜手合作,在UL嚴謹的元件認證基礎下,加以興勤較以往更先進的陶瓷材料技術及製程提升,所生產的車規等級壓敏電阻,以 UL1449A 的規範認證,成為全球第一個被認證的車用壓敏電阻系列。

接下來,汽車動力已走向革命性的改變,新世代的主要技術,更加明確,包含了先進照明、自動駕駛、移動通訊、高效能電力供應、低廢氣排放,甚至是動力電氣化與能量充儲…….等,無一不需要專屬的控制器來達成;為符合汽車業界要求零失效的目標,這些精密的控制器都要有更嚴謹設計、製造、高品質的電路防護元件來保護。而在車用電子深耕十數年的興勤,以更純熟的陶瓷材料技術,更先進的製程,填補了如此的市場需求。

UL安規認證權威性   業界公認

UL安全試驗所創立於1894年,是美國最具權威性,也是世界上從事安全試驗和鑑定最具知名度的民間機構之一。 它具有獨立、為公共安全做試驗的特性。採用科學測試方法來研究確定各種材料、裝置、產品、設備、建築等對生命、財產有無危害和危害的程度;確定、編寫、發行相應的標準和有助於減少及防止造成生命財產受到損失的資料,同時開展實情調研業務。

目前,業界公認北美市場在產品的檢測標準最為先進和完善,對產品的檢測認證要求也較高。電子電器產品進入美國市場必須要符合這些檢測、標準。UL也與各地的國家稽核團體及認證機構關係緊密,如美國的ANSI、德國的ZLS、日本的METI、中國大陸的CQC等,協助廠商認證。

十二年磨一劍   興勤電子深耕車用保護元件市場

興勤電子自2008年開始關注車用市場,但傳統車用電子元件在歐、美、日的產業鏈下屬於較為封閉性的市場,並且須有AEC-Q200的自我認證。興勤在不斷的自我提升下,達到了車用電子元件要求的自我認證。讓產品能耐受更極端的溫、濕度及振動應用環境,並且成功的進入了汽車高效照明、啟停系統、驅動周邊、DC/DC轉換器、空調系統甚至是動力電池包等保護元件市場。

近十年來,汽車產業近入了革命期,汽車電子化與電力化兩大動力下,將汽車推往新的世代。而在此進程中,車用電力的提升首當其衝。興勤也以更為純熟的陶瓷材料技術,以及先進的製程,在此階段取得的首張汽車電子過壓防護UL1449A認證,除了AEC-Q200的自我認證之外,第三方公正機構的安全規格認證,讓興勤的品質更具客觀可信度。

十二年磨出車用電子保護元件市場,並以此為基礎,提供市場更優質、可信賴的保護元件及完善的服務。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