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ciety Responsibility

基於商業運作必須符合可持續發展的想法,企業除了考慮自身的殘正和經營狀況外,頁要加入其對社會和自然所造成的影響的考量。

供應鏈安全政策

●經濟面
1.定期進行供應商考核與稽核,確保品質、價格、服務水準、交期及技術等符合要求外,並提供必要輔導,讓供應鏈維持在最佳競爭力。


●環境面
1.遵循國際有害物質的標準(如:RoHS、REACH)制定有害物質管制標準,符合要求的供應商始可成為合格材料供應商。
2.透過e化平台每年自動提醒並要求供應商提供最新的SGS報告,以達到100%不使用禁用物質的目標。


●社會面
1.採用RBA的標準,要求供應商簽署「廉潔承諾書」、「供應商社會責任調查表」以為敦促供應商保護環境、改善安全與衛生、尊重保障勞動人權,共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。
2.不選用來自衝突礦區之金屬原物料,並通過簽署衝突金屬調查表和不使用保證書,作為建立良好合作關係及維護公平競爭環境之保證。


●風險面
1.建立供應商及原物料變更申報的標準,並開發第二供應商,避免進貨廠商集中之風險,分散貨源。
2.要求供應商事先備妥因應方案,如:備援生產計劃支援、增加庫存等,減少事故發生時的衝擊。
3.建立緊急通報系統,當災害發生時,供應商可即時回報狀況與持續更新復原進度。
4.災後立即與供應商聯繫,確認其生產設備、廠房、人員、上游原物料與運輸資訊,彙表後迅速通報相關單位。
5.如有缺料之風險,隨即召開相關會議,研商如何分配既有存量,以將災害損失降至最低。

 

●供應商關係
1.公司成立供應商輔導專案,透過選商、稽核輔導、績效評估與訓練,以合作為基礎,將永續的要求貫徹於供應鏈日常管理之中。
2.本公司已取得RBA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驗證黃金獎牌。

供應商評估

所有供應商必須通過供應商評鑑,並遵從供應商行為準則。

製程相關原物料供應商必須通過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認證。

廠務及相關作業承攬商必須取得ISO 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認證。

供應商依業務類別取得政府核發之有效工廠登記證及ISO 14001環境管理認證。

供應商稽核

本公司成立稽核小組及輔導團隊,針對供應商的缺失追蹤改善進度,共同提升品質與技術、強化環保安全衛生績效並導入自動化提升產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