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est News

透過全員參與、持續改善、創新技術、提升品質、降低成本、準時交貨之共同信念,提供客戶滿意的產品與服務。
產品新訊Mar 25, 2022

興勤電動車充電插座溫度傳感器 助力優化充電安全與效率

興勤為電動車車載充電插座溫度監測,專門開發一系列精準溫度傳感器。此系列包括金屬、塑膠和複合型傳感器,溫度傳感器結構設計直接接觸連接器,以提供電動車充電控制系統精準的量測數據。

電動車動力電池充電方式分為輸入交流電至車載充電器,將電流轉為直流電的慢充,和以直流充電樁直接輸入直流電的快充。在充電進行時,長時間通過連接器的大電流可能會產生高溫,進而對電子零件和用戶安全構成潛在危險。因此,監控充電插座連接器的溫度對充電安全至關重要。

  • 興勤的溫度傳感器能精準測量充電插座連接器的溫度,幫助充電控制系統達到最大充電功率並兼顧充電安全。由於充電接口可能暴露在高度潮濕或高粉塵環境,溫度傳感器因而加入防潮和防腐蝕設計。興勤電動車充電插座專用的溫度傳感器主要特性如下:
  • ● 金屬頭型:標準金屬頭型,提供客戶靈活運用
  • ● 塑膠頭型:專為連接器和傳感器緊密接觸設計,傳感器能貼合連接器,測量溫度精確
  • ● 複合型:提供兩種複合型傳感器結構以滿足多點溫度偵測的需求,一種是具有高絕緣耐壓的複合金屬頭,另一種為複合電工端子結構,可以使用螺絲進行鎖附,安裝簡單牢固。
  •  
  • 興勤電子在保護電子元件深耕40多年,具備先進製程、材料開發與完整驗證的優勢。興勤憑藉豐富的產業經驗,提供客戶完整的服務和可靠的產品,協助客戶進行電動汽車充電插座的完整保護設計。欲了解更多產品資訊,請按此下載產品目錄。如果您需要樣品、客製傳感器或詢問相關事宜,歡迎與興勤業務人員或合格經銷商聯繫。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