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est News

透過全員參與、持續改善、創新技術、提升品質、降低成本、準時交貨之共同信念,提供客戶滿意的產品與服務。
產品新訊Aug 31, 2022

興勤保護生命財產安全,推出火警探測器用溫度傳感器

在各種災害中,火災是最經常、最普遍地威脅公眾安全的主要災害之一,及早發現火災的可能並發出警報,方能保護生命與財產安全。火警探測器與警報器發展至今種類繁多,可以滿足不同環境條件下的火災預防和警報需求,偵熱型火警探測器就是其一。

偵熱型火警探測器由探頭和底座組成,探頭部分安裝關鍵感溫元件—NTC溫度傳感器,探測空氣溫度的變化。火災初始階段,物質燃燒過程中會釋放出大量熱量,周圍環境溫度急劇上升,NTC溫度傳感器受到空氣溫度變化,而發生阻值變化,從而將溫度信號轉變成電信號,並進行報警處理。

興勤研發用於偵熱型火警探測器的NTC溫度傳感器-NTSB系列,可以實現對點精準測溫,快速響應,及時回饋溫度訊號,避免火災擴大,造成重大災害。此產品採用導線架結構,利用導線兩側的凸起,將溫度傳感器穩固地卡在探頭中心位置,防止溫度傳感器移位,因此穩定性強。NTSB系列的導線架結構溫度傳感器具備如下特點:

  • 1.導線架結構,安裝牢固
  • 2.可滿足不同距離的定位需求,實現對點精準測溫
  • 3.防潮耐腐蝕、耐高溫、耐衝擊
  •  

目前裝備興勤NTSB系列溫度傳感器的偵熱型火警探測器,已通過中國消防電子產品品質單位檢測,符合GB 4716-2005《點型感溫火災探測器》要求。

興勤電子在保護電子元件深耕40多年,擁有多年客製溫度傳感器的經驗,具備先進製程、材料開發與完整驗證的優勢。興勤憑藉豐富的產業經驗,提供客戶完整的服務和可靠的產品。

興勤提供多種結構及符合UL認證的NTC溫度傳感器。客戶可根據應用需求,選擇適合的結構、材質、線長、端子連接器,以及電性參數:R/T特性、阻值 (resistance ratings)與阻值公差 (resistance tolerance)。若您希望進一步瞭解興勤的NTC溫度傳感器,請點此聯繫我們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