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duct Application

產品的用途與產品的方案
電動車PTC加熱片解決方案

汽車因為它的移動性,工作溫度會有大幅度的變動。所以,熱管理(冷卻與加熱)與動力和安全一樣,是汽車的主要功能之一。

隨著環保減排的全球共識,汽車動力電力化已經是必然的趨勢。相對於傳統的燃油車來說,電動車因為缺少內燃機運轉產生的餘熱來供暖,因此在低溫或是寒冷的環境下,不只乘客會受凍,還可能危及動力來源(電池)的正常運轉。所以,電動車必須有穩定的加熱系統,才能普及。

在目前電動車的加熱系統中,PTC是最常被使用的加熱元件。PTC為電子陶瓷元件,具有隨溫度上升、電阻成指數上升的特性。因此在電動車的高壓電力(350Vdc以上)驅動後,可以快速進入高阻態狀態,將持續輸入電能,轉換成熱能散出,穩定發揮加熱的功能。

PTC具有加熱快速、自我調節(不需要過溫保護且無過熱起火燃燒的風險)、生命週期內穩定可靠等特色,因此可以配合熱管理系統的設計,在風暖或是水暖的加熱器中供應熱源,成為混合動力車、純電動車、燃料電池車等電力驅動汽車的主要部件。

 

興勤解決方案
電動車PTC加熱片

以汽車市場為核心商務的興勤,長期深耕汽車等級的PTC加熱片設計與生產。興勤的高壓PTC產品線包含高耐壓(350Vdc、450Vdv、800Vdc)、小體積(28.8x9.8、28.8x13.0、35.4x14.5、19.8x14.8、27.1x20、35x16.8)、高熱效(180℃、190℃、200℃、210℃、230℃、250℃)的產品,已經默默地在各車型的電動汽車中運作;這些車規等級的產品,由設計開始,就恪遵VDA的規範,由符合TS-16949資質的生產線生產以後,會透過100%阻值檢查、耐壓測試、外觀檢查等高標準的檢查方法,確保產品符合汽車應用的品質要求。面對客戶的設計,也能提供不同尺寸、不同安裝方式(夾持、黏貼、焊接)、不同成本目標(銀、鋁)的方案。目前主要的產品規格表如下。

傳統燃油車PTC加熱片

加熱設備在傳統的燃油車中,僅擔任輔助加熱的功能,包含空調輔助(加熱空氣)、柴油過濾器(液體暖化)、柴油機尾氧化還原(氨水解凍)。低壓規格的PTC加熱片有方片和圓片兩大類別,供不同安裝方式選用。PTC加熱片經由12V/24V甚至48V的低壓電池供電後,表面溫度可以達到70~240℃,發揮對空氣與液體加熱的功能。 規格如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