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duct Application

產品的用途與產品的方案
爐具烤箱解決方案

電烤箱和電磁爐是許多家庭在烹飪上的好幫手。興勤提供多種可靠的高溫傳感器,輔助電烤箱和電磁爐,達成準確溫度偵測與控制。

興勤解決方案
1. 烤箱用NTC溫度傳感器

現代電烤箱提供熱對流功能,達成快速均勻的烘烤效果,而多功能烤箱如蒸烤箱、微波烤箱則提供不同烹調方式和溫度設定。為了控制加熱,烤箱內通常須安裝溫度傳感器,偵測熱空氣溫度。適用於烤箱的NTC溫度傳感器,封裝於不銹鋼外殼並使用耐高溫線材,傳感器(頭部)可測量高達300°C的溫度。

2. 電磁爐NTC溫度傳感器

電磁爐因為加熱效率佳,溫控快速精確而日漸受歡迎。針對大型多爐面電磁爐,興勤提供兩種外殼材質的NTC溫度傳感器,鋁殼材質使傳感器能快速響應,而陶瓷殼則具有出色的絕緣性,能承受高壓與高溫,使傳感器不受電磁場影響。傳感器頭部平坦,能與待測物緊密耦合,以實現準確的溫度偵測。

小型電磁爐適用的NTC溫度傳感器,將玻封型NTC熱敏電阻固定於矽膠座,或以熱縮套管包覆,與加熱表面直接接觸,反應快速且安裝方便。

3. PTC加熱機制門鎖

在高溫熱解自清潔功能運作時,烤箱會變得非常熱,需要使烤箱保持上鎖以確保用戶安全。創新的門鎖設計結合PTC加熱器,啟動鎖定機制。在烤箱加熱過程中,門鎖組件中的PTC加熱器於通電時被加熱,使雙金屬片彎曲,推動其他元件,保持烤箱門鎖定。熱解清潔程序完成後,門鎖會保持鎖定狀態一段時間,直到烤箱溫度降至安全溫度,PTC與雙金屬片冷卻,鎖定機制方能被解除。

‧ 興勤電子在保護電子元件深耕40多年,擁有多年客製溫度傳感器經驗,具備先進製程、材料開發與完整驗證的優勢。興勤憑藉豐富的產業經驗,提供客戶完整的服務和可靠的產品。點此 查看興勤的家電過電流保護、過電壓保護、過溫度保護解決方案。

‧ 興勤提供多種結構及符合UL認證的NTC溫度傳感器。客戶可根據應用需求,選擇適合的結構、材質、線長、端子連接器,以及電性參數:R/T特性、阻值(resistance ratings)與阻值公差(resistance tolerance)。若您希望進一步了解興勤的NTC溫度傳感器,請點此 聯繫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