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duct Application

產品的用途與產品的方案
廚房家電解決方案

喝杯好咖啡展開一天的工作,和孩子一起烤杯子蛋糕、氣炸酥脆薯條,20分鐘內煮好燉牛肉……。

為了幫助消費者快速準備好餐點與飲品,廚房家電提供預設時間和溫度的烹煮程式,在達成選定的烹調時間或溫度後,即停止加熱。烹調溫度的調節控制需要溫度傳感器協助,NTC溫度傳感器是以NTC熱敏電阻做為溫度偵測元件,能精準偵測溫度。興勤提供一系列適用於智慧廚房家電的NTC溫度傳感器,幫助廚房家電達到最佳烹飪溫度,讓消費者輕鬆享用美味飲品與佳餚。

興勤解決方案
1. 咖啡機和冷熱飲家電
  1. 1. 浸入型:現代咖啡機的設計能夠快速、輕鬆地萃取出咖啡豆精華與香氣。萃取咖啡的各段流程溫度皆須精準控制,否則會影響香氣和味道。沖煮咖啡的水溫,是影響風味最重要的因素之一,且相對容易控制。興勤的浸入型NTC溫度傳感器,反應速度快(2秒),頭部為316食品級不鏽鋼,可以直接浸入水中,偵測咖啡機鍋爐水溫,協助將水溫控制在萃取咖啡豆最佳風味的溫度。  
  2.  
  3. 2. 表面接觸型: 電動奶泡機能讓拿鐵愛好者,在家輕鬆製作出綿密奶泡。電動奶泡機通常提供冷熱奶泡、熱牛奶等選項,消費者可選擇他們所需的質地和溫度。表面接觸型NTC溫度傳感器的平坦頭部,直接與奶泡機的加熱元件接觸,輔以外部彈簧,使傳感器緊貼加熱表面,產生良好的熱耦合,達成精確的溫度偵側,有助於控制加熱溫度,使蛋白質不變質。此溫度傳感器通常也被應用在美式咖啡機加熱盤與溫奶器。
  • 3. 法蘭型: 封裝於316食品級不鏽鋼外殼,能輕易地以螺絲固定於咖啡機或製作飲品的家電,安裝快速簡單。

     

2. 燒烤器和蛋糕機

多功能電燒烤器提供預設時間和溫度的自動化煎烤程式,上下兩面皆有加熱管與加熱盤,消費者可以自由運用,輕鬆完成煎烤牛排、魚等肉類料理與熱壓帕尼尼。興勤的專利NTC溫度傳感器,專為電燒烤器設計,頭部平坦且內部結構帶有彈簧,能貼合加熱盤,熱耦合良好。為進一步滿足客戶需求,興勤的NTC溫度傳感器工程專家,特別將接地線設計結合於溫度傳感器結構中。此NTC溫度傳感器經過270°C高溫下,1000V AC高壓絕緣測試(Hi-Pot Test),確保長期使用的安全與可靠性。

帶有預設烘焙程式的烤蛋糕機,為消費者提供了一種更簡單、更安全的烘焙選擇,省去監控烤箱溫度的麻煩。與電燒烤器相似,蛋糕機上下皆有加熱管與加熱盤,並裝有NTC溫度傳感器偵測溫度。適用於蛋糕機的NTC溫度傳感器熱響應時間快速(2.2秒),可承受250°C的溫度。

3. 氣炸鍋

氣炸鍋以約200°C的高溫,輔以高速循環對流的熱空氣烘烤食物,使用少少的油即可將食物表面變得金黃酥脆。興勤提供2類型的NTC溫度傳感器,一種由鋁合金外殼和耐高溫導線組成;另一種則由外覆熱縮套管的玻封型NTC溫度傳感器,與PFA絕緣導線組裝而成。兩者皆可承受200°C的溫度。

4. 壓力鍋

壓力鍋利用蒸氣讓密封的真空鍋內氣壓升高,並使鍋內液體持續在100°C以上的溫度沸騰,顯著減少烹調所需時間。對於想要快速上菜的消費者來說,電子壓力鍋是比明火壓力鍋更安全的選擇。電子壓力鍋或萬用鍋,提供多元預設程式,如:高低溫慢燉、蒸煮、壓力燉煮,幫助消費者快速完成慢煮料理。適用於壓力鍋的NTC溫度傳感器,簡易好安裝,可根據壓力鍋的設計,安裝在頂蓋、側邊或底部加壓開關處,偵測溫度並協助完成烹煮程序。

5. 食物調理機

新一代的食品調理機加入了加熱功能,一鍵即可完成絞碎、攪拌食材,烹煮豆漿或濃湯,提高便利性。加熱型食物調理機也需要NTC溫度傳感器,偵測並輔助調節烹煮溫度。興勤有2種適用於食物調理機的NTC溫度傳感器,一種具有更快的熱反應時間,另一種則帶有螺紋,便於旋入安裝。

‧ 興勤電子在保護電子元件深耕40多年,擁有多年客製溫度傳感器經驗,具備先進製程、材料開發與完整驗證的優勢。興勤憑藉豐富的產業經驗,提供客戶完整的服務和可靠的產品。 點此 查看興勤的家電過電流保護、過電壓保護、過溫度保護解決方案。

‧ 興勤提供多種結構及符合UL認證的NTC溫度傳感器。客戶可根據應用需求,選擇適合的結構、材質、線長、端子連接器,以及電性參數:R/T特性、阻值(resistance ratings)與阻值公差(resistance tolerance)。若您希望進一步了解興勤的NTC溫度傳感器,請點選聯繫我們 。